陸上魚為什麼叫陸上魚?

不知道有沒有人好奇「陸上魚」三個字的由來?

就算沒有既然你都點進來了,容我任性的說明一番吧。

 

大多數人應該都有過青春期,那個細膩、敏感的階段,似乎一點風吹草動就覺得世界要崩塌了。帶點青澀、無畏,覺得自己足夠成熟,已經不是小孩,強大的可以與世界抗爭,回憶起來會覺得「天啊,當時的我也太矯情了吧。」陸上魚就是在那個時期誕生的,源自國中時代寫的一首詩,但我忘記內容,也不想記起來,如同前面所說的太矯情了。

 

魚本來生活在水裡,那出現在陸地上的魚是怎樣子呢?不是兩棲類,也不是美人魚,出現在陸地上的魚,通常都是被打撈上岸,即將進入你我腹中的。那是一種極其被動的狀態,喘不過氣,身不由己,任人宰割。我覺得在每個經歷轉變的階段都是這樣子的。

 

可是我又不希望是那麼悲觀、被動的狀態,然後我就想到《神奇寶貝》或者稱《寶可夢》裡的鯉魚王,鯉魚王也算是陸上魚呢,橘紅色一隻在陸地上跳跳跳的魚,看起來要死不活的樣子,可是進化之後會變成超強、超帥的暴鯉龍。


 

什麼是鯉魚王?什麼是暴鯉龍?

為不知道鯉魚王和暴鯉龍的朋友,支援一下形象

這是鯉魚王在陸上跳跳跳的樣子

 

GIF取自Kotaku

 

暴鯉龍長這樣,你可以把暴鯉龍當成是鯉魚王長大後的樣子。對,就是差這麼多!

暴鯉龍.png

 

圖片取自巴哈姆特

 

魚還在路上,請多多指教

目前的我,就像是在陸上跳跳跳掙扎著的鯉魚王,看起來弱不禁風,但奄奄一息不是停止跳動。還沒有放棄掙扎、求生以前,一切都還在路上,我也還會繼續努力,謝謝現在正看著這篇文章的你,我是陸上魚,路上那條魚是我,以後請多多指教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是陸上魚 謝謝您的拜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陸上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